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01/2019-00121 发布日期:2019-12-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银川市2019年1-11月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银川市2019年1-11月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今年以来,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各类重点建设项目进度,确保了重点建设项目的有效推进。目前,今年全市各类重点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将银川市重点建设项目1-11月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2019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8个,总投资36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0.3亿元。截至11月底,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1-11月累计完成投资113.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1%11月份当月完成投资6.4亿元。

其中:银川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三丰鑫电子产品生产项目、银川宝丰健康养老综合项目、银川市建成区水体清污分流工程、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进展较快,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但个别项目完成进度缓慢,完成年度计划投资仍不足30%,如:宁夏汉尧石墨烯锂离子电池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及导电浆料项目和宁夏汉尧石墨烯锂离子电池三元前驱体制备项目,截止11月底,完成投资仅占年度计划投资比的25%和4%。

自治区2019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另安排银川市3个重点预备开工项目和2个重点前期工作项目。截止11月底,银川至青铜峡公路(永宁段)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800万元(该项目占用基本农田较多,目前正在规划调整,拟定的保通方案已开工建设)银川市中医医院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0158万元;宁夏巨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石墨烯硅碳负极材料项目未开工,投资方暂无投资计划(详见附件1

(二)银川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2019银川市实施重点建设项目53个,项目总投资54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6.7亿元。其中,一产项目4,总投资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个,总投资4.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亿元;新建项目2个,总投资3.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2亿元。二产项目18总投资18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2个,总投资10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6亿元;新建项目6个,总投资7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1亿元。三产项目31总投资35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6个,总投资28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2.15亿元;新建项目15个,总投资6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85亿元。

截至11月底,53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51未开工项目2个,开工率96%已开工未入库项目7个;其中:续建项目1个,新建项目6个。1-11月累计完成投资151.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0%11月份当月完成投资10.1亿元。其中:

1.一产项目开工4个,开工率100%截止11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9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8%已全部入库。

2.二产项目开工17个,开工率94.4%。截止11月底,累计完成投资50.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2%未开工项目1个,为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已开工未入库项目2个,分别为:宁夏汉尧石墨烯锂离子电池三元前驱体制备和物美集团数据中心、新零售研发及体验中心。

3.三产项目开工30个,开工率97%。截止11月底,累计完成投资98.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4%。未开工项目1个,为G110线暖泉至镇北堡段改建工程。已开工未入库项目5个,分别为银川市老旧供热管网更新改造、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一期(首开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健康、宁夏顺亿资产中心项目。(详见附件2

  1. 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项目推进进度缓慢。如典农河旅游公路亲水北街至沙湖大道段公路工程、“互联网+教育”、上海交大(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宁夏顺亿资产中心项目等项目1-11月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投资尚不足10%。二是个别项目年内预计无法开工建设。如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需要上报战场环境保障局出具规划意见和审批项目规划,目前仍未取得相关意见回复,项目预计年内无法开工建设。G110线暖泉至镇北堡段改建工程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三是部分项目已开工但投资尚未入库。如物美集团数据中心、新零售研发及体验中心项目、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一期(首开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项目入库手续不齐全尚未统计入库。

三、下一步计划

1.进一步做好项目推进工作。目前已进入冬季停工期,不受季节因素影响的项目要继续做好推进工作。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全力以赴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2.强化项目统计入库管理。重点掌握项目未统计入库原因及落实情况,切实把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摆在突出位置,抓好项目投资调度,依法依规辅导企业完善相关手续,做好项目统计入库工作,强化动态管理,确保应统尽统。

件:1.2019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信息月报完成情况统计表

    2.银川市重点建设项目信息月报完成投资情况统计表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2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