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计划及简介

索 引 号:640100-101/2017-17691 发布日期:2017-07-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下达2017年第二批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关于下达2017年第二批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精神”,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两宜城市建设的有力抓手,特别是经过准备之冬的充分准备,全市迎来了大干快上的建设之春、发展之夏,掀起了项目建设的高潮。为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市政府研究确定了2017年第二批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计划。现将《银川市2017年第二批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随文下达,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认识,重点推进

  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投资促项目进度,始终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此次计划下达后,各项目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安排专人负责,倒排工期,确保计划内项目于9月底全部开工建设,发挥政府投资最大使用效益。

  二、强化服务,做实前期

  本次计划下达后,各项目单位要安排分管领导和专人负责,在最短时间内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工作,落实建设条件,尽快开工建设。行政审批服务局、规划、国土等审批服务部门在办理项目立项、可研或建设方案、初设、土地、规划、环评、节能、施工许可等相关审批手续时,要依托宁夏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做好审批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主动跟踪做好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开工达效。

  三、强化管理,确保质量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实施好项目审批、资金拨付、重点项目开工、在建项目统计入库“四项清零”行动,确保各项工程无障碍推进。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基本程序和要求组织实施,加强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执行项目四制管理(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制),完善代建制,坚决杜绝三边工程(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防止三超现象(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做到公开透明,杜绝滞留、挤占、挪用、截留,以及弄虚作假和铺张浪费。不断完善投资项目后评价和责任追究制度,高度重视建设工程安全质量工作,严格落实建设工程安全质量责任制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确保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

  四、强化监督,确保实效

  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要定期或不定期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督促检查,及时全面掌握工作进度,解决项目推进问题,确保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完善督查工作制度,形成层级督办网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完善项目上报制度,各县(市)区、各部门和项目单位必须要在每月5日前向市政府督查室、发改委、统计局及时、准确报送第一批及第二批计划内所有项目上月进展信息。对未开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摸清底数,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对已开工项目必须要真实反映建设进度和投资额,做到手续完备、及时入库,真实反映全市项目和投资总量,对虚报、瞒报项目信息的部门和项目单位将追究其部门主要负责人责任。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对年内实施的所有项目在审批服务、信息上报、项目推进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跟踪考核,考核情况纳入年底对各部门绩效考核范围之内。

    

  件:银川市2017年第二批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银川市财政局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