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计划及简介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12968 发布日期:2018-01-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下达2018年市本级和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关于下达2018年市本级和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2018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十三五”关键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安排和实施好基本建设项目,对确保市委、市政府提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目标任务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研究审定了2018年市本级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为认真做好项目推进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下达情况

本次下达项目279个,总投资736.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8.89亿元。其中:

市本级各部门实施项目160个,总投资32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3.13亿元;

滨河新区实施项目56个,总投资204.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9.08亿元; 

综合保税区实施项目16个,总投资29.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3亿元;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项目47个,总投资178.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9.35亿元。 

【详见附件1、2、3、4】 

二、工作要求

(一)健全机制,强化责任

市直各部门、滨河新区、综保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建立领导包抓项目责任制,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办,建立项目限时制、责任制,定时间、盯进度、明责任、严考核,狠抓项目前期和开工达效,强化工程质量和进度管理,确保工作实效。

(二)做实前期,加快推进

市直各部门、滨河新区、综保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紧抓当前有利时机,安排专人负责,全力抓好规划、用地、环保、节能、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落实项目开工建设条件,确保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如期开工。行政审批、规划、国土等部门要靠前服务,提升服务效能。本次下达计划的项目,原则上要求续建项目在4月底前全部复工建设,新建项目在5月中旬全部开工建设。 

年内对纳入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凡因前期手续不完善或推进不力、在6月份前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将动态调整出库、收回年初安排的资金,并对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给予通报。

积极做好第一季度集中开工准备工作。请市直各部门、滨河新区、综保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月23日(星期二)前上报2018年3月中旬集中开工项目名录(详见附件5)。 

(三)梯次储备,争取资金

市直各部门、滨河新区、综保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围绕国家、自治区出台的各类政策和投资导向,找准与市情的结合点,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确保争取政策性项目资金较上年增长10%以上。同时在4月底前谋划上报第二批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确保本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四)督查督办,狠抓落实

市发改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全面掌握工作进度,通报督查情况。市直各部门、滨河新区、综保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也要进一步完善督查工作制度,形成层级督办网络,加强跟踪督办,找准项目推进难点和障碍点,及时处置,确保项目依法开工、有序建设。对年内列入投资计划的项目审批服务、信息上报、督查通报等情况,将全部纳入年底对各辖区、部门绩效考核之中。

附件:1.银川市市本级2018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

2.银川滨河新区2018年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

3.银川综合保税区2018年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表

4.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表

5.银川市2018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统计表 

联系人:李      联系电话:6888631 

               6888818 

               5555665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银川市财政局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8年1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