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06/2017-29846 发布日期:2017-09-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紧急辟谣 | “28万元彩礼不退致灭门案”是谣言

紧急辟谣 | “28万元彩礼不退致灭门案”是谣言

 

 

 

                       紧急辟谣:28万元彩礼不退致灭门案”是谣言 

    

    今日,两段小视频在不少微信群流传,信息称:“永宁胜利乡杀人了,男方和女方订婚两个月退婚了,女方不给男方28万钱,男方杀了女方七口人。目前医院还在抢救伤者,具体死伤人数还在统计中。”

    经了解,视频中所说语言并非宁夏当地方言,且区别明显,该信息从8月下旬开始,“因彩礼致灭门案”的谣言已在河北、河南、山西、陕西等多地出现,在一个月时间内,传言地的警方亦多次辟谣。

   

 

  按照相关法规,散布谣言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将会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给予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如果已构成犯罪的,将会追究刑事责任。对此,提醒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