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2020-00004 发布日期:2019-12-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宁夏网警辟谣:网传“宁夏公交卡免费送”系谣言

宁夏网警辟谣:网传“宁夏公交卡免费送”系谣言

12月30日晚上起,微信朋友圈流传一条题为《宁夏公交卡免费送!庆祝宁夏首条高铁开通》的图文消息,被网民们疯狂转发。12月31日上午,宁夏网警提示,与银川公交公司核实,该信息为不实信息,系谣言,请广大市民群众不要再转发。 

宁夏公安厅网安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首条高铁开通,令人振奋,但也有别有用心的人打着高铁开通的喜讯肆意散布谣言,影响社会正常秩序。今天不断还有个别群众来电询问这件事情的真假,足以看出这样的谣言还是有一定欺骗性。希望在各方不懈努力下,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彻底阻断谣言的传播渠道,让谣言真正无所遁形。

宁夏网警提醒,任何在自由意志支配下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的人,都应当为其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打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