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6-04375 发布日期:2016-08-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55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55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规范代驾行业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公安局共同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代驾行业是我国全面进入汽车社会而产生大量代驾需求后随之发展壮大的一项服务行业。2015年,全国代驾行业总订单已超过1.83亿单,日均50.27万单,以平均每单消费60元计算,全年总产值达到110亿元。代驾行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也面临诸多诟病,如行业缺乏监管、从业人员良莠不齐、事故理赔纠纷等。针对代驾行业的现实问题,需要从运营监管到代驾企业均加强规范性,商务部已出台《代驾经营服务规范》(标准号SB/T 11137-2015)行业标准,明确准入门槛、统一服务标准,推动代驾行业整体经营管理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代驾司机必须通过考核后持证上岗,保险问题也得到解决,同时,相关协会成立代驾联盟,管理服务代驾企业,整个代驾行业将进一步得到有效规范。 

  公安交管部门从工作职责出发,一方面要努力提高执法水平,广泛开展共治实践,强化治理现代化思维,鼓励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到酒驾治理中,通过加强研判以实时掌握酒驾违法群体、酒驾事故特点,在全社会形成酒驾共防共治的良好格局;另一方面要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建立辖区代驾司机交通违法、肇事信息记录查询平台,为企业提供监管代驾司机的查询服务,并建立问题代驾企业约谈机制,促进企业履行其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银川市公安局 

                                                           20168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