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6-04378 发布日期:2016-08-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59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59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加大银川市主要交通干道乱停车监管力度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大力开展违停车辆专项整治。为进一步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积极净化全市道路交通环境,市局交通警察分局一是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根据定人、定时段、定路段、定标准的“四定”原则,责成各辖区大队于每日9:00-18:00对辖区内所有一、二级管控路段尤其是商业街区、学校、医院周边交通易堵路段加强管控(一级管控路段机动车违法停车率≤2辆/公里,二级管控路段机动车违法停车率≤5辆/公里);二是采取违停清拖、安装隔离设施及违停自动抓拍的方式进行有效治理,使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好转,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提高;三是要求各辖区大队针对“电视问政”反映的机动车违停等突出问题迅速采取措施予以整改,健全违法停车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加强重点区域、路段和时段的清理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28万余起违停违法行为。 

  二、扩大违停自动抓拍设备的覆盖面。自2014年11月以来,交警分局先后在兴庆区新华街、凤凰街、民族街等主要路段设置“即停即走 限时90秒 违停抓拍”的提示牌;同时,分批安装了450处违停自动抓拍设备,对乱停乱放机动车辆进行抓拍。今年以来共抓拍机动车违停交通违法行为20万余起,有效治理了医院、学校、商贸餐饮等周边主要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有力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 

  三、加强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加强社会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宣传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牢固树立“人等车”、“即停即走”的文明行车理念,依法规范停车,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同维护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环保模范城市”“全国卫生城市”等荣誉。 

    

    

                                                                 银川市公安局 

                                                               2016年8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