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6-04386 发布日期:2016-08-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3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3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重新修订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文明办、环保局、公安局共同办理。现将市公安局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提案中涉及“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不礼让行人;驾驶时,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等不文明行为将受到处罚,由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或公安机关实施。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除按相关规定处罚外,处罚决定还将作为当事人个人信用信息予以记录”等内容,具体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负责落实。 

  交警分局在大力开展整治专项整治和日常整治相结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安全意识。20143月,制定下发《分解落实“美丽银川”行动工作任务实施方案》《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活动实施方案》等,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格管控制定并发布《关于在市区开展开车接打手机专项整治活动的通告》,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驾车接打手机的危害性进一步加大新闻监督曝光力度。积极邀请各新闻媒体公开曝光不礼让斑马线、拒绝接受处罚、抗拒执法、扰乱秩序等不良现象,促使市民文明出行习惯的养成。 

  下一步,交警分局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积极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立法建议,不断完善充实《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及相关规定,积极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公安交管工作水平。 

    

 

    

                                    银川市公安局 

                                  201683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