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7-31966 发布日期:2017-08-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8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8号建议的答复

市政府 

  我局承办的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8号关于加强对银川城市汽车拥有量宏观控制力度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市规划局主办、市公安局协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等情况的调查 

      截止2017820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为75.21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为71.98万辆),与2007年相比,十年间增长了54.69万辆。2007-2017年机动车增长率变化趋势看:2007-2010年增长率快速增长,由12.27%增至22.84%2010-2014年增长率逐步降低,由22.84%减至14.75%2014-2017年增长率继续降低,由14.75%减至4.8%。主要人为调控因素是从2015年至2017年持续加大黄标车和老旧车辆的淘汰力度,使净增长率保持在一定区间。根据银川市历年机动车保有量变化趋势和增长率变化特征分析,2017年以后我市机动车增速将趋于平稳。 

  二、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辆的工作情况 

  2015年以来,根据银川市政府实施“蓝天工程”的工作部署要求,我局交通警察分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攻坚克难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强力推进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辆工作。采取公告淘汰、路面查控、宣传引导、上门销号等手段积极推进工作并采取禁行、限行等措施,严格控制高污染机动车进入市区,既有效净化了我市道路交通环境,又间接使车辆增长率保持在一定区间。 

  树立治理坚决、淘汰彻底的目标,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按时完成淘汰任务,确保总体指标如期完成2015年至今,根据上级机关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共计4.7万余辆,其中2017年1-8月淘汰黄标车4341辆,占全年目标任务的93%,淘汰老旧车辆8785辆,占全年目标任务的93% 

      在做到“两个必须”(治理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的工作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必须掌握方式方法,确保淘汰全过程平稳,不出任何问题)的前提下,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措施和手段综合运用电视、电台、网络、手机等媒,广泛宣传黄标车及老旧车辆的危害性政府部门治理淘汰政策措施报废标准报废程序等,引导市民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和淘汰黄标车的自觉性,最大限度争取社会面理解和支持,实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 

  下一步,交通警察分局将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继续做好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辆和高污染机动车查控工作,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持续改善我市道路交通环境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和谐统一作出积极的贡献 

    

    

                            银川市公安局 

                                       2017年8月2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