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8-81117 发布日期:2018-10-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60号“关于治理银川市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60号“关于治理银川市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460号提案答复

 

毛明杰、袁荣、王林伶委员

关于治理银川市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人民政府承办。该提案由市公安局主办、市规划局协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建立“路长制”管理模式。根据委员提案有关内容交警分局研究编发了《加强静态交通秩序管理三年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在贺兰山路、北京路、正源街等40条道路实行“路长制”管理模式“一路一长”、分级管理、包干负责,重点加强对城市主干道、公共地下停车场周边道路、商业街区、医院学校等交通易堵路段的治理巡查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静态交通违法查纠率,确保达到责任路段双向机动车违法停车率≤4辆/公里的考核指标。

    二、强化人管技防管理力度。充分发挥违停90秒电子抓拍系统作用,在设违停抓拍系统的路段,依靠违停抓拍系统查处违法停车违停抓拍系统仍有违停车辆的,一律予以清拖设违停抓拍系统的路段,加大民警巡逻查处力度,加强巡逻管控密度和频次,不间断进行查处,对已开具违停处罚告知单一小时后仍不驶离的违法车辆,一律予以清拖。2018年起,共查处违法停车22.6万起,清拖违停车220余辆。

    三、完善停车规划和设置管理。依据2017年7月新修订的《银川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车辆停放管理条例》,对全市停车场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对有条件规划停车场或停车泊位的进行重新设置,完善停车场标志、标线;改善停车场设置布局,对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容易引发交通拥堵的停车场予以取缔;对有停车需求的单位、部门、小区及营业场所,符合条件的予以登记批准;对有停车需求而施划随着交通流量发生极大改变的路内停车泊位,逐步予以取缔,还路于民对占用免费停车泊位超过3小时以上的车辆予以处罚;对擅自设置停车场尤其交通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的,实施挂牌督办,限期整改,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和谐的交通环境。

    四、全面排摸治理“僵尸”车。制定下发了《交警分局开展“僵尸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路面巡逻与拖车清理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清理无人使用、无人维护、满身灰尘、破烂不堪、长期占用道路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切实规范市内所有道路(含两侧人行道),特别是停车场、未通车的道路、断头路和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等周边道路(不含封闭式物业管理的楼盘、小区内道路及其停车场)的停车秩序,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街道里巷秩序良好、市容整齐。截至目前,先后清拖“僵尸车”60余辆。

   

 

                                  银川市公安局

                                2018年10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