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8-81119 发布日期:2018-10-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7号“关于改善银川城市交通规划”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7号“关于改善银川城市交通规划”提案答复的函

 自治区工商联:

    贵部门提出的关于改善银川城市交通规划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规划局主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城投公司协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科学规划完善道路网络,合理布局明晰道路功能。按照提案的要求,市局交通警察分局拟对北京路、上海路、贺兰山路等道路的300处无交通需求以及开口间距过小的路口进行封闭,对正源街与上海路、正源街与北京路(延伸至育安巷)、正源街与黄河路三个道路交叉路口进行改造,拓宽交叉口机动车道宽度,提升交叉口通行能力。

二、改造慢行系统,提升慢行品质。慢行系统是道路交通系统的一个重要部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交通管理部门也认识到其重要性,正在逐步完善慢行系统的建设贺兰山路、上海路、亲水南大街、宁安大街、唐来渠沿线等主干道均建设了慢行道,2018年银川市还将在同心街与健美巷、胜利街附属医院路段、正源街大悦城路段等行人立体过街设施。同时,交警分局还将选两处行人、自行车过街需求大的路口,开展多元智能斑马线系统试点建设

三、完善重点地段交通设施,提高交通使用效率。交警分局将以实施银川市2018年“疏堵提畅”工程为契机,开展交通管理基础设施标准化大会战,拟复划100条道路交通标线新建(改建)大型交通指示标志217套小型禁令警告交通标志162套新增200处路口视频流量检测设备,升级改造107处智能信号机对市区老化严重的32处信号灯路口进行电源改造工作8月底,对全市道路的信号灯配时进行重新优化。

四、完善停车场建设,加强停车管理。交警分局目前正在建设银川市建设静态交通管理系统,该系统科通过实时采集停车场信息,借助百度手机客户端,向交通参与者及时有效发布静、动态停车场信息,实现智能导航一体化目标同时对2018年以后新建的运营性停车场要求企业必须自主建设停车诱导管理系统及收费系统,并接入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

五、加强交通管理,提升交通文明交警分局研究制定了《加强静态交通秩序管理三年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在贺兰山路、北京路、正源街等40条道路实行“路长制”管理模式,“一路一长”、分级管理、包干负责,重点加强对城市主干道、公共地下停车场周边道路、商业街区、医院学校等交通易堵路段的治理巡查管控力度,提高责见警率、静态交通违法查纠率,确保达到责任路段双向机动车违法停车率≤4辆/公里的考核指标。

 

                                银川市公安局

                                 2018年10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