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8-81137 发布日期:2018-10-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77号“关于加大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力度”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77号“关于加大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力度”提案的答复

杨义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力度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公安局主办、市城管局协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姜志刚书记调研全市道路交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按照“限、疏、改、建、管、提”六字方针,有效破解当前道路交通“六大难题”,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切实强化静态交通秩序管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交通警察分局成立静态交通秩序管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自2018年至2020年,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静态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通过积极有力的措施,全面解决市区机动车违停问题。

一、实行路长管理责任制。2018年3月,制定下发《交通警察分局加强静态交通秩序管理三年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辖区大队指定专人(路长)负责责任路段静态交通管理,做到定人、定岗、定责,重点加强对辖区主干道、公共地下停车场周边道路、商业街区、医院学校等交通易堵路段的治理巡查管控力度,提高责任路段管控见警率、静态交通违法查纠率,杜绝出现失控漏管问题,确保达到“责任路段双向机动车违法停车率≤4辆/公里”的考核指标。2018年确定治理主干道及公共地下停车场周边道路40条,指定31名路长;2019年在巩固深化2018年任务(40条)基础上,再治理22条次干道及商业街区、医院、学校等周边易堵路段;2020年在巩固深化2018、2019年任务基础上,再治理18条背街里巷,三年共计治理80条道路。

二、强化人防、技防管控力度。充分发挥违停90秒电子抓拍系统作用,紧紧依靠违停抓拍系统查处违法停车,对有违停抓拍系统的路段仍有违停车辆的,一律予以清拖;在未设置违停抓拍系统的路段,加大民警巡逻查处力度,加强巡逻管控密度和频次,并向道路两侧车主发放温馨提示单,告知车主规范停车仍不改正的,则调集优势警力开展大兵团作战,对不按规定停放泊位的车辆,如越线、斜停、占用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进行查处;对已开具违停处罚告知单1小时后仍不驶离的违法车辆,一律予以清拖。

、全面排摸治理“僵尸”车辆。2018年4月,制定下发《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开展“僵尸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路面巡逻与拖车清理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清理无人使用、无人维护、满身灰尘、破烂不堪、长期占用道路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切实规范市区所有道路(含两侧人行道),特别是停车场、未通车的道路、断头路和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等周边道路(不含封闭式物业管理的楼盘、小区内道路及其停车场)的停车秩序,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街道里巷秩序良好、市容整齐。

四、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曝光。积极协调有关新闻媒体开展专题宣传报道,动员广大驾驶人依法规范停车,及时曝光一批违法乱停车辆,使“入位停车”“人等车、即停即走”等文明行车理念深入人心;同时,还及时编发交通安全提示短语和宣传单,通过手机短信平台、LED 显示屏、诱导标志牌、微博微信等形式广为宣传,致力于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银川市公安局                                              

2018年10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