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9-00249 发布日期:2019-10-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号"加强智能化红绿灯管理"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号"加强智能化红绿灯管理"建议的答复

关于加强智能化红绿灯管理的建议市公安局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建议一:红绿灯时长随昼夜车流量不同而变化,夜间12点后将所有路口红绿灯时长减半,红绿灯时长随上下班高峰期不同方向车流量不同而变化,流量大的方向增加放行时间

银川市共有619个信号控制交叉路口,其中智能信号机控制交叉口有580个,实现了智能信号联网控制。交警分局极为重视交通信号控制工作,从“挖潜提效、分秒必争”、“一灯一方案、一灯一档案”的工作原则出发,2015年10月,对全市道路交通信号灯配时不合理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和优化。截止目前,已开展了两期交通信号灯配时优化工作,先后收集市民相关意见建议1500余条,对全市26条主次干道、400余个交叉路口进行了信号灯配时优化工作。

2018年,以“疏堵提畅”工程为契机,建成了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对100处不同品牌信号机迁移聚类、区域集中,对107处单点、联控信号点位进行智能化改造,新建视频交通流量专用检测系统200处,复用电子警察100处,实现不同品牌信号机统一平台接入,并研究制定了《银川市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近期及中远期规划(2018-2025)》。

2019年,又进行了第三期交通信号灯配时优化工作,并在贺兰山路、六盘山路等路段进行试点,采取流量感应控制,以达到方案配时与流量变化最大限度相适应。

建议城区所有道路路口右转弯车辆应当畅行,避免直行车对右转车辆阻挡。

交警分局就个别路口高峰期右转流量较大的情况,设置了右转专用车道,但未在全市范围内设置右转专用车道。经多次调研和试验证实,市区所有路口均设置右转弯专用道是不切合实际的。因右转车辆不受灯控,车辆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其他相位通过交叉口,设置直右车道能够缩短直行车辆排队长度,提高主要车流通行效率;右转专用车道会提高右转车辆通过交叉口的行驶速度,对行人过街安全造成事故隐患,故未在全市范围内普及右转专用车道。

衷心感谢代表对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热情关注与宝贵建议,希望今后工作中继续给予充分的指导和监督。            

                                                   银川市公安局

                                                  2019年8月1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