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9-00251 发布日期:2019-10-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号"解决天平街与贺兰山东路路口交通拥堵问题"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号"解决天平街与贺兰山东路路口交通拥堵问题"建议的答复

关于解决天平街与贺兰山东路路口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兴庆区政府协办)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京能天下川小区车辆进出问题。经与京能天下川小区项目经理沟通并进行现场勘查,因该小区地下车库互不相通,如果车辆通过天平街从小区中间的大门进入,需要先穿过小区门口的商业街,进入小区后通过小区中轴线,绕行半个小区进入地库,该线路行人多,易发生事故,且门口有一应急车辆入口,仅能允许一车通行,使用起来并不方便,一旦堵塞将会影响应急车辆的进出。如果仅使用泰和路的大门用于车辆进出,小区二期住户的车辆需要从地面上横穿整个小区,不利于安全管理。泰和路为一条三车道的道路,道路两旁停满了车辆,道路的另一侧是兴庆府大院二期和五期住宅的地下车库入口和爱依宝幼儿园,每逢高峰期车流量大,若增加驶入车辆,将会造成新的道路拥堵。因京能天下川小区车库配比率较低,但小区业主车辆拥有量较高,小区车位数量无法满足业主需求,许多业主经常将车辆停在小区外停车场或路边,当有需要开车进入小区时,必须在门口处进行人工登记,耗时较长,会影响后续车辆进入,从而造成道路拥堵。

鉴于上述情况,为进一步缓解周边道路交通拥堵,交警分局已要求该小区物业尽快安装车辆自动识别收费系统,缩短临时车辆进入小区的登记时间,避免进出小区车辆等待登记时间较长,造成道路拥堵。

二、关于增设隔离护栏问题。天平街(贺兰山路至康平路段)为双向四车道,两侧均为住宅区、商业区,道路开口较多,尤其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严重。经与代表沟通意见,交警分局将在天平街(贺兰山路至康平路段)安装中央隔离护栏,规范车辆通行,减少车流冲突点,有效缓解道路拥堵问题。

衷心感谢代表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热情关注与宝贵建议,希望今后工作中继续给予充分的指导和监督。  

                                                   银川市公安局

                                                   2019年8月2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