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9-00254 发布日期:2019-10-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8号"系统规划银川交通网线"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8号"系统规划银川交通网线"建议的答复

关于系统规划银川交通网线的建议市公安局承办,市自然资源局、市网信局协办)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代表所提建议,一是“礼让行人”本质是好事,但部分道路基础设施(行人手动红绿灯、过街天桥和通道等)尚不完善,在这些道路上推行“礼让行人”容易引起拥堵,希望对全市机动车“礼让行人”进行认真调研、听证;二是单行线、隔离桩设置不系统,设置单行线的地方较通畅,未设置的地方会引起拥堵;三是学习杭州市治堵经验,借助大数据出行使动态人流和车流监控规划做到分时疏导;四是协调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错峰上下班。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网信局、公安局、住建局等相关责任部门积极行动,协调配合,全力做好系统规划城市交通网线等各项工作。

一、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合理布局城市道路系统。围绕城市总体发展目标,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城市空间和功能布局相协调的交通体系。推进快速通道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对亲水大街等道路的机动车通行效率进行快速化提升。配合完成停车场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指导和规范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

二、完善城市慢行系统,倡导绿色交通和绿色出行方式。配合完成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及示范项目建设导引规划,提出结合银川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的现状情况和发展定位,形成交通系统空间架构。在银川市进一步推进“礼让行人”专项活动以及相关宣传报道工作,努力推动银川市道路交通管理设施建设,同时以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面治理市区道路交通乱点堵点为契机,对银川市交通乱点堵点进行精心治理,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聚焦核心路段交通拥堵,打造智慧交通新格局。为有效解决核心路段交通拥堵问题,对潮汐车道定义了不同的车道属性,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过率。为满足公众通过移动端获取政府服务和公共服务的新需求,2019年着手打造了智能便捷城市门户“i银川”APP,为公众出行提供信息帮助,协助开展交通疏导。

衷心感谢代表对加强全市交通管理工作的热情关注与宝贵建议,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给予充分的指导、监督。


                                                 银川市公安局

                                                2019年8月2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