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9-00258 发布日期:2019-10-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60号"加强银川市看守所拘留所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60号"加强银川市看守所拘留所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提案的答复

关于加强银川市看守所拘留所便民服务设施建设的提案(市公安局主办)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市局监所管理部门认真阅研该提案反映问题,会同公交公司及时开展了实地调研,认真推进办理和答复工作。一是市局监管中心自2016年8月搬迁整合以来,监管支队会同看守所、拘留所、强制戒毒,先后多次与公交公司召开联席会议,市区开通至监管中心的公交线路问题进行了积极沟通协调公交公司考虑到经济成本及资源浪费等诸多因素,开通公交车的计划未能实现。二是各监所会见日要求均提前告知被监管人员亲属,所也通过多种方式对会见时间、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广泛宣传各监所始终坚持高效便捷、服务群众的工作原则,通过简化各项手续、加强现场引导等措施,减少会见办理时间和等候时间,为来访亲属提供便利。监管中心门口设有新百超市,放置了塑料座椅,会见大厅内设有公共卫生间,配备铁质座椅供来访亲属短暂休憩。三是监管中心建设严格按照公安部、公安厅相关规定设计施工,为切实维护监管中心外围和监所内部安全稳定,各监所大门无法独立设开。监管中心院内均设有统一清晰的标示标牌,各监所也各自设立了明的标示标牌,方便群众识别。四是监管中心地处永宁县胜利乡征沙渠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北侧,考虑到较为偏僻,建设初期市局已对重要路段交通引导牌进行了规划,快速通道及监管中心附近2公里处均设有清晰的交通引导牌。五是市局先后制定了多项制度,对窗口服务人员工作流程、行为举止进行严格规范,并通过岗位练兵等方式选优配强窗口工作队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疑点、难点问题。窗口工作由专人负责,各监所在要求窗口服务人员熟悉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基础上,开展微笑便民服务。办理大厅内各项管理规定及操作流程均上墙公开,方便群众知悉和监督。通过加强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推进队伍管理和服务水平,监管工作得到了有益的提升,赢得了被监管人员和来访亲属的理解和信任。

衷心感谢代表对监所管理工作的热情关注与宝贵建议,希望今后工作中继续给予充分的指导和监督。

                                                    银川市公安局         

                                                    2019年8月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