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20-00063 发布日期:2020-09-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39号“关于安装西夏区文萃北街路灯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39号“关于安装西夏区文萃北街路灯的建议”的答复

司应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安装西夏区文萃北街(军马场至北环高速入口)路灯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市公安局、西夏区政府联合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公安交警部门就代表提出“在文萃北街宁夏消防总队训练基地和马场路十字路口安装红绿灯和监控系统”的建议,经组织实地调研、认真排摸后统计,该路段文萃街为双向四车道机非混合道路,马场路为双向两车道的机非混合道路,该十字路口按照《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GB14886-2006)中路口设置信号灯的相关要求,尚未达到安装信号灯的交通事故条件或综合条件要求,暂不能在该路口设置信号灯和电子警察(监控)

目前,文萃北街该路段为机非混行道路,为保护交通参与者通行路权和安全,即将在该路段复划机非隔离标线、人行横道线,以减少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冲突,实现各行其道,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在马场路设置停车让行标志和十字路口标志,并对接协调西夏区政府参照公安部“千灯万带”的要求,在马场路上安装减速带和太阳能爆闪灯,及时修剪影响视线的树木,确保交通参与者安全经过路口。同时,积极与规划、住建部门对接协调,建议对文萃北街进行改造,建设慢行道,以提高行人和非机动车骑行的安全性。

西夏区文萃北街于2010年由自治区交通厅修建,当时因不属市政道路,未设计路灯;2019年,文萃北街道路养护权限移交市公路管理处,但仅有道路管理养护权限,无修建路灯权限;经西夏区政府对接协调市住建局路灯管理处,该处表示目前无建设资金,待资金落实后将逐渐完善路灯设施。



                                               银川市公安局

                                               2020年8月2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