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20-00076 发布日期:2020-11-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93号“关于科学合理推进银川市区非法练车场专项清理工作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93号“关于科学合理推进银川市区非法练车场专项清理工作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科学合理推进银川市区非法练车场专项清理工作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公安局、市住建局承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主要工作措施

为坚决打赢创建整改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深入推进我市停车场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有效解决“停车难、乱停车”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城市静态交通环境,按照区、市领导同志调研整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公安交警部门逐一实地查勘,并召集各驾校负责人及时做好沟通协调。

目前,银川市共有驾校32家(市辖三区设置训练场85处)。经公安交警部门实地查勘,其中37处驾校训练场具备改为停车场的条件。经协调沟通,8个训练场愿意自动搬出改为停车场,11个训练场愿意白天训练、夜间改为停车场。

二、下步工作措施

(一)就市区内开设练车场整治取缔工作,由综合执法监督部门牵头组织,及时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公示清理取缔工作进展情况,避免执法不公问题发生。

(二)就市区内开设练车场违规设置、违规培训问题,由交通、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对于举报或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由交通、公安部门分别按照相关法规条款给予处罚,对于典型案件加强宣传教育。

(三)就市区内练车场整治工作,由综合执法监督、交通、公安、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土地储备、税务、辖区政府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区域推进和开展整治,在前期摸底排查基础上对区域点位进行拉网式检查。



                                                 银川市公安局

                                                 2020年8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