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20-00078 发布日期:2020-11-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09号“关于在八车道调整‘右转弯专用车道’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09号“关于在八车道调整‘右转弯专用车道’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在八车道调整“右转弯专用车道”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公安局承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就所提“针对八车道以上的道路,全面实现所有交叉口‘专用右转弯’车道的施划,杜绝直行与右转车辆混行的乱象,有效规范行车秩序和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建议,感谢委员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热情关注和宝贵建议。

2019年,公安交警部门针对部分路口高峰期右转流量较大的问题,经实地勘察,先后在康平路与人民广场东街等处设置了右转专用车道;重新改造了正源街与上海路等路口,将路口有条件的非机动车道改造为机动车右转弯专用道以及原有人行道改造为彩色沥青铺设的慢行道。

2020年以来,积极协同园林、市政部门充分利用路口道路资源,对民族街与贺兰山路交叉口的南进口等多处进行优化改造,设置了机动车右转弯专用道。

根据我市道路交叉口实际交通流量,部分路口右转交通需求较小,因地制宜设置为“直行+右转”车道,可提高道路资源利用效率,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故目前尚未在全市范围内设置右转专用车道。



                                                银川市公安局

                                                2020年9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