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21-00099 发布日期:2021-12-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02号 “关于调整优化北京东路公园北门人行横道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02号 “关于调整优化北京东路公园北门人行横道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调整优化北京东路公园北门人行横道的提案市公安局主办、市住建局协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北京路是我市城市主干道为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及安全,杜绝机动车随意左转、掉头和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道路,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财产和人身伤亡2017年设置道路中央隔离护栏,使道路通行效率显著提高交通事故发生相对减少,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北京路(天平街-进宁街路南建设有中山公园,路北有大量日常途经天平街信号灯控路口和北塔巷人行横道,到公园锻炼;北京路中山公园路段北边设有北塔巷早市,路南侧有大量行人日常途经北塔巷人行横道到北塔巷早市买菜。在相关职能部门就建设过街天桥问题征求意见建议时,交警部门提出“封闭此处人行横道,修建过街天桥”建议。在下步工作中,交警部门将按照职责继续向相关职能部门提交此建议。

就委员们提出“对消防总队门口中央护栏开口安装电子隔离栏进行隔离,并设置临时红绿灯”以及“规划研究将这3个路口封闭隔离,将公园门口架设人行天桥尽快纳入城市建设项目中”建议,经研究认为,消防总队大门开口在北塔巷与天平街之间,现已根据单位性质在道路中央隔离护栏留有开口,并在开口处设置黄色网格线,对占用黄色网格线停车的车辆进行抓拍,确保遇有警情发生时,消防救援力量及时出警,充分发挥消防救助、应急保障效用。中山公园是否向西迁移至天平街路口问题,有关责任部门尚在研究商榷中。交警、住建等部门将结合工作职责,根据交通参与者的实时流量变化,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有效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银川市公安局

                                                        202111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