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21-00100 发布日期:2021-12-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29号 “关于在幼儿园及学校周边优化交通组织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29号 “关于在幼儿园及学校周边优化交通组织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在幼儿园及学校周边优化交通组织的提案市公安局主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现阶段工作情况

(一)优化交通信号灯的时长目前,银川市三区涉及学校区域灯控路口,均完成根据不同时间段、不同区域特点设置不同的信号配时方案。如:在宝湖路外国语实验学校,经现场与校方负责人沟通后,商定各年级早、中、晚上下学时间段,设置不同的信号配时方案,在周末学生未上学期间信号灯设置为黄闪模式。

(二)优化道路标识标线。公安、住建、市政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共同对全市道路进行实地调研,对有条件的路口进行改造,对路口重新渠划,增加车道数。如:今年相继改造了贺兰山路民族街口、贺兰山路宁安街口,宝湖路与康银巷等路口,有效提高通行效率,缓解了路口的交通拥堵。

(三)优化车道分布为畅通金凤区北部主干通道,市住建局组织实施了凤凰北街跨典农河大桥工程,畅通了城市主动脉,在缓解城区早晚高峰出行压力的同时,为包括北塔中学、阅海万家片区周边教育资源、回民二小等在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二、下步意见

在前阶段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将积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与各学校建立长效联动机制,不定期举办交通警示宣传大讲堂,加强师生交通安全观念;针对学校区域涉及路口不定期开展调研,跟进优化配时效果,在寒暑假、中考、高考等特殊时段设置不同信控方案;深入研究制定不同区域、不同学校的信号控制策略,以达到安全高效的通行方案。二是继续加强对市区道路调研,争取对更多的拥堵节点路段、路口实施改变交通组织、完善交通设施和改造道路等规划,进一步优化市区道路通行环境。三是谋划建设治平路(凤凰街-清和街)、凤凰南街(长城路-宝湖路)等慢行绿道改造项目,全力为一中、二中、十二中、二十一小、宁夏医科大学双怡校区等在校师生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银川市公安局

                                                      2021年11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