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21-00107 发布日期:2021-12-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9号 “关于加强对银川市蓝色免费泊车位管理整治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9号 “关于加强对银川市蓝色免费泊车位管理整治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加强对银川市蓝色免费泊车位管理整治的建议市公安局主办,兴庆、金凤、西夏区,永宁、贺兰县和灵武市政府协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目标导向,推进系统治理。市委市政府始将全市停车治理问题作为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据安排部署,交警部门积极推进城市交通治理提升行动、“治超查违保畅”百日整治攻坚行动等,助推城市管理精细化和缓解交通拥堵问题;还会同市发改委、住建局等部门研究制发“畅行银川”工程实施方案,为综合治理“城市病”提供有效方略,推动道路交通管理与城市发展、社会进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二、深挖资源,增加泊位供给。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步伐,对已建成小微公园停车场或其它小型公共地面停车场开展“平改立”改造,建设垂直循环式立体停车楼。协调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停车泊位,建立住宅区与周边企事业单位、商业区共享共用机制,允许周边居民小区车辆错时停放,满足居民夜间停放需求。盘活医院停车资源,综合采取医护人员车辆异地停放、建设简易立体停车设施等举措,释放停车资源,优先满足就医群众停车需求等。

三、因地制宜,增设限时泊位。针对老旧小区刚需不足导致的停车难问题,经实地踏勘和反复论证,在保证日间道路通行功能的基础上,深挖路内停车资源,在有条件路段陆续增设夜间限时免费泊位,方便老旧小区居民在当日19时至次日7时30分临时停放车辆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

四、盘活存量,提高周转效率。拓展市静态交通管理平台覆盖面,实现区域停车信息共享,驾驶员通过百度、i银川APP实时查询周边停车场剩余泊位、停车费用等信息,实现停车诱导,提升停车效率。

五、协同共治,严格规范执法。严格停车场审批备案,严禁私自施划、擅自占用停车泊位。规范停车场经营管理,坚决依法打击无证无照经营私自圈地收费等违法行为。强化路面巡查执法综合运用民警巡逻、监控设备抓拍等多种手段,及时告知机动车所有人及时查处违法停车行为,切实提高违法查处震慑力。


                                                            银川市公安局

                                                           2021112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