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21-00108 发布日期:2021-12-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9号 “关于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9号 “关于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市公安局主办,市发改委、国资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协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以来,公安交管部门结合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协调各成员单位全力推进民生领域1号惠民工程停车难、乱停车”专项整治工作以增加停车泊位有效供给为突破口,积极采取整合闲置公共空地资源、利用背街里巷道路资源、挖掘待建土地空闲厂区、边角空地等工作措施。

二、存在问题

(一)停车泊位分布不均。老旧小区、医院、学校、商业中心等配建车位较少。例如:三区的居民新村康居住宅区附属医院、市医院新华商圈自强巷、前进街等街巷周边住宅区未配建车位,或配建车位较少“停车难、乱停车”问题严重

(二)部分泊位利用率低。部分新建小区和商场、商务楼宇虽配建地下停车位存在收费高只售不租等问题停车位利用率、周转率低,造成“车库无车停、车无地方停”问题,加剧了周边区域停车矛盾。

(三)文明停车意识淡薄。局部区域住宅小区车位紧缺,部分车辆直接停放盲道、绿地小区内消防通道口火警处置、医疗急救中救援通道违停车辆阻挡问题时有发生。

(四)停车消费意识淡薄。近年来,先后投资建设了十八小地下停车场、唐中地下停车场等处立体停车楼部分车辆宁可随意停放路旁,也不愿入场交费停车,造成停车位闲置较多使用率不高。

三、工作推进情况

根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要求,已召开由市住建局、国资委、市政管理局等单位参加的工作任务推进会明确职责分工。持续开展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平台信息联网接入工作,加快接入商业、医院、公园、景点、市民大厅、火车站、汽车站等区域停车场信息市综合执法局、公安局等单位联合对全市停车场开展排摸对存在问题的停车场积极推进专项整治为缓解医院停车难问题,将自治区医院急救中心后院闲置土地建成停车场。为缓解新华商圈停车难问题,积极推进部分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实地勘验老旧小区周边符合设置夜间免费停车泊位道路情况,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


                                                              银川市公安局

                                                              202111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