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24XE/2022-00077 发布日期:2022-12-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号“关于完善银川市交通分道线、空中标牌的建议”的二次答复

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号“关于完善银川市交通分道线、空中标牌的建议”的二次答复

吴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银川市交通分道线、空中标牌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公安局承办。在接到建议后,立即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办理方案,于6月20日召开业务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7月15日约见了提建议的代表,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吴琦东市长和郑振杰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就您提出的“分隔线要清晰地标出自行车,机动车,行人道分隔线直行,转弯,掉头都要在离红绿灯远点距离重复标线,让后面的司机更好的看清楚下一步该怎么走建议,我们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相关规定结合道路现实状况,只要道路具备足够宽度,都会明确划分车道,宽度不够的情况下会存在机非混行的现象目前兴庆区200条街巷给排水井、路面、人行道等基础设施正在更新改造,金凤区新昌路、雪绒巷、康平路南侧(广场东路—尹家渠街)等特色街区改造正在实施,将会进一步拓宽道路,增加慢行道。

就您提出的左转弯道不要和行人道,绿灯一起开,一起开绿灯行人,孩子走路不安全建议,根据《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雾规范》中规定信号灯按功能可分为机动车信号灯、方向指示信号灯和人行横道指示灯。在实际工作中,道路条件能够满足设置多相位的路口,我们通过排查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相位与机动车通行相位有冲突的进行调整,让左转弯车道与行人不发生交通冲突点;对不具备分相位设置的,和行人共享一个相位,如果一味设置行人专和相位,会大幅降低路口通行效率,我们继续加强排查,优化行人道设置,保障行人安全

您提出的“右转弯车道入口路口要标清楚自行车,机动车”建议,在实际工作中,只要道路符合条件的,都会设置自行车专用道。条件不够无法设置自行车专用道的,还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的规定安全通行。

就您提出的完善空中标牌建议,根据《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规定当交叉口某方向进口交通流量较大、转弯车辆较多或渠化车道数大于或等于4条车道时,应设置车道行驶方向标志目前,银川市只要是4条车道的道路基本都设置已设置了车道行驶方向标志,本年度已排查整改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152,我们会继续排查,对符合设置条件的进行设置。

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银川市公安局

                                                      20221117   

(联系人及电话:孙武1830969188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