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24XE/2022-00078 发布日期:2022-12-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4号“关于规划设计三区入城出城快速通道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4号“关于规划设计三区入城出城快速通道的建议”的答复

田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设计三区入城出城快速通道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公安局主,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办理落实。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今年全市实施“交通疏堵6+N”工程,其中将对贺兰山路与民族街、友爱街与贺兰山路、银古路与友爱街三个路口实施立体化改造工程,在北京路21中、文萃街与怀远路、同心路市场、正源街区医院等路段路口建设立体过街设施,将进一步提升银川市综合交通实力,缓解交通拥堵。

银川交警分局对全市道路进行排查梳理,查找堵点、瓶颈路口路段,对不合理开口或无交通需求的开口采用弹性隔离桩和中央隔离护栏进行封闭。截止目前,对北京路、上海路、黄河路、贺兰山路、长城路、新华路、解放路、康平路、六盘山路、宝湖路、凤凰街、民族街、尹家渠街、正源街、丽景街、通达街、兴洲街等道路510处开口进行了封闭,在贺兰山路、亲水大街、胜利街、宝湖路、宁安大街等道路安装道路中央隔离护栏、机非隔离护栏,有效减少交通冲突点,提高主干道机动车行驶速度。

近三年,共升级改造智能信号机107处、电子警察176处。新建10条公交专用道,改造公交港湾100处,建设公交专用道标志544套,微卡口317套,建成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完成103处停车场、升级改造55块交通诱导屏,施划、复划100条道路交通标线约100万平方米,新建大型指路、分道交通标志296套,对全市40条主次干道、共建设12处可变车道、4处智能斑马线、100余处直、左转待行区、8处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路网结构更加合理,通行效率明显提升。今年银川市公安局充分调研踏勘银川市交通拥堵区域和路段,排查治理影响道路通行畅通的路口路段100余处,按照“一处一策”的治理原则,制定精细化“微改造”方案,在交通局、住建局、市政管理局、园林局、国资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截止目前,已全部治理完成

根据交通流量以及交通组织的变化,对路口的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2022年上半年,全市高峰期拥堵指数为1.41比2021年上半年下降1.59%;平均行驶速度比2021年上半年提高0.95%。在阅海CBD新丝路路段、新华东街、宜春巷施划免费停车泊位,有效缓解水上公园、银帝大厦、在水一方小区等区域群众停车难问题。

衷心感谢您的宝贵建议,希望今后工作中继续给予指导监督。



                                                      银川市公安局

                                                      20229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