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24XE/2022-00079 发布日期:2022-12-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5号“关于提高停车位使用效率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5号“关于提高停车位使用效率的建议”的答复

谢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停车位使用效率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公安局承办。银川市公安局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停车场管理所办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第一条建议。交警分局停车场管理所积极协调,建立银川市停车泊位统计平台,开展全市停车泊位普查工作,为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提供基础数据

针对第二条建议。2022年新增停车泊位6000余个

针对第三条建议。对存在停车矛盾较大的区域进行精细调研,在保证道路通行功能的基础上,在道路一侧设置免费停车泊位,允许停放车辆,满足群众停车刚需。现已在阅海CBD新丝路路段、新华东街、宜春巷等街巷施划500余个免费停车泊位,缓解了水上公园、高级法院、银帝大厦、在水一方小区等群众停车难问题。针对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长期以来的停车难问题,据了解,每天到该院就诊群众平均达三万人左右,进出车辆近8000辆,院内设置停车泊位仅有1838个,通过与周边单位和社区物业部门协调,现开放停车泊位800余个,供社会车辆停放。

针对第四条建议。每年开展形式多样的绿色出行活动,倡导近距离不开车,积极践行优先公交、单车等出行方式,通过入企业、入校园、入社区、成立交通文明劝导站、展示交通绿色出行教育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咨询等方式,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

衷心感谢谢宏代表对银川市区商圈停车难治理工作的宝贵建议,希望今后工作中继续给予热情指导和监督。



                                                      银川市公安局

                                                      20229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