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24XE/2022-00083 发布日期:2022-12-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 第003号“关于合理规划道路隔离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 第003号“关于合理规划道路隔离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提案的答复

中国农工民主党银川市委员会:

贵会提出的关于理规划道路隔离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公安局承办,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指定由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负责办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道路交通隔离护栏是交通安全设施的一种,设置目的是为保障车辆各行其道防止非机动车、行人随意横穿道路,引导车辆、行人安全通行,减少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过简洁明快的轮廓,可起到警示功能,警示驾驶员注意护栏的存在和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从而起到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根据《城市道路交通设施设计规范》,双向四车道及以上的道路就可设置护栏,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是按照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的按照规范要求设置护栏。《规范》要求分隔栏杆在符合设置的路段应连续设置,在一定距离留有人行横道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也充分考虑到市民的需求,会在较为集中住宅区、商业体等需要开口的地方开口留有人行横道,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人行横道不加装隔离桩会机动车在人行横道上随意掉头;非机动车、电动车车速较快,容易发生伤人的交通事故,起不到设置护栏预防交通事故的作用,根据规范》要求,分隔柱的间距宜为1.3m-1.5m,加设了隔离桩虽然对骑行电动车和共享助力车的居民过马路造成影响,但可以有效防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随意横穿,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实践中,我分局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在北京路西花园巷、北京路梧桐巷、北京路与服务巷等有条件的路口设置错位人行横道,路中设置安全通道,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横过道路的安全。对于市民会有走错路的情况,可根据道路前方设置的掉头区,在前方路口规范掉头每年我分局都会开展护栏维护工作,按照每年清洗12次的要求进行清洗。

衷心感谢您的宝贵建议,希望今后工作中继续给予指导监督。



                                                   银川市公安局

                                                   2022年9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