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24XE/2022-00087 发布日期:2022-12-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73号“关于缓解正源街道路拥堵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73号“关于缓解正源街道路拥堵的提案”的答复

刘晓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缓解正源街道路拥堵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公安局承办,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关于优化正源街交通指示灯的建议,结合道路实际现状,已对正源街进行了信号灯配时优化,调优前后对比:平峰期平均停车次数由8.33次减少至3次,减少64%;平均行程时间由1166s减少至689.5s,减少41%;高峰期平均停车次数由14.3次减少至8.5次,减少40%;平均行程时间由1857s减少至1398s,减少25%目前,银川市三区智能信号机已经全域覆盖,基本全面实现联网联控,对55条干线绿波协调及6条道路的根据流量变化路段动态协调,平均每年优化配时调整5300余次。针对正源街的信号优化配时我们还会根据周边道路流量的改变进行继续调整进一步优化。

关于重新梳理规划正源街上人行道,建设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减少拥堵的建议,正源街沿线金凤万达、大阅城等商业集中区建成人行过街天桥。目前,银川市交通委员会已编制完成《银川市人行过街设施专项规划(2019-2035)》,规划在学校、医院、步行街、综合交通枢纽等步行人流集中、连续性要求较高的步行空间,人流车流较大、交通拥堵、人车干扰严重的路段交叉口建设约40处立体过街设施,包括新建正源街锦绣园门口、自治区医院西门口等人行过街天桥,计划 6月开标后组织进场施工,10月底建成通行下一步,将以《银川市人行过街设施专项规划(2019-2035)》为科学指导,通过统筹布点、逐年实施,建设高质量行人过街系统,构建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行人过街环境。

关于优化正源街万达广场站左转公交车路线的建议,正源街沿线交通吸引元众多,早晚高峰期间,通勤需求极大。根据实时测算,私家车每台通勤载客量为1到2人,公交车每台通勤载客量为30到50人,高峰期载客量更大。公交车作为城市通勤主要交通工具,具有运载量大的特点,极大地缓解了城市通勤主线上的交通压力。因此,城市大力推广公交出行、绿色出行的通勤理念,特别是人流量大的正源街沿线,规划多条公交线路,以缓解道路通行压力,提升通行效率。下一步,将继续提升公交出行分担率,加密高峰期的公交班次,精细化公交出行线路,为市民带来更好的公交出行体验。



                                                     银川市公安局

                                                     20229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