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6/2017-01321 发布日期:2017-02-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消防支队
名 称: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全市足疗、洗浴、汗蒸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全市足疗、洗浴、汗蒸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郭声琨等部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浙江台州“2?5”火灾事故教训,2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青山组织召开了全市足疗、洗浴、汗蒸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市局警务督察支队、治安支队、消防支队以及各县(市)局、分局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郭声琨部长、李伟副部长等部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公安厅下发的《关于在全区开展足疗、洗浴汗蒸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全市公安派出所2016年消防监督执法情况和派出所在日常消防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1?4”吉林通化火灾事故、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特大火灾爆炸事故追责情况、浙江台州“2?5”足浴店火灾事故和银川市3起亡人火灾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还对此次全市足疗、洗浴、汗蒸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内容、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王青山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一是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级领导一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思想和“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警情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带头研究消防工作,深入一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最大限度的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二是务必强化措施,严格执法。各基层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穷尽执法手段,对检查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从重处罚。市局将按照“六项指标”(即单位检查数、整改隐患数、罚款数、责令“三停”数、拘留数、“两案”办理数),定期进行排名考核,力争六项指标全面上升。三是务必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各县(市)局、分局要积极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将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市建设重点范畴之中,协调落实文广、商务、体育旅游、安监等部门监管责任,部署推进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检查,并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大范围、全方位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