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6/2017-14798 发布日期:2017-07-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银川市公安局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工作现场会暨安全评估标准宣贯会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工作现场会暨安全评估标准宣贯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标准》(公治[2017]490号)文件要求,切实做好第五轮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达标工作,确保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绝对安全,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中阿博览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7月21日,银川市公安局在招商银行银川分行召开了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工作现场会暨安全评估标准宣贯会。自治区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郭进宏、市局治安管理支队和各县(市)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银川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管行长、保卫部负责人、保安押运公司负责保卫专干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代表集中参观了招商银行分行营业部、新建保管箱库、远程监控中心,实地听取了招商银行银川分行安全保卫特色工作经验介绍。市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就新一轮安全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郭进宏副总队长就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方案》,认真梳理、分析外部的风险和内部的问题,时刻保持高度的警醒,深刻认识到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提升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认清安全保卫工作对保障银行业务发展的重要性,把安全保卫工作与业务发展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各银行主要领导作为单位治安保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全力确保安全。

  会议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逐一登记,明确具体责任人、整改方法以及整改期限,并跟踪整改落实。银川市公安局作为安全保卫工作监督、指导部门,要密切关注安全防范新技术的发展,紧密结合社会治安新形势,及时分析研判盗抢银行犯罪的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意见和措施,不断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

  会后,银川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组织开展了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标准的培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