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6/2018-81130 发布日期:2018-08-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市局召开“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试运行动员部署会议

市局召开“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试运行动员部署会议

8月17日上午,市局召开“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试运行动员部署会议,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冯自保,银川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永宁,公安厅法制总队、科信局、市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民警200余人参加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部署了《银川市公安局“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试运行工作方案》,兴庆区分局、交警分局、治安支队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冯自保副厅长、李永宁同志共同揭幕发布了平台logo和主题宣传海报。

李永宁同志对“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试运行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高点站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让办事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直面群众多元化的个性需求,在优化服务上想办法、求突破,及时发现问题漏洞,优化完善提升。二是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要把试运行作为下半年重点工作和“一把手”工程来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又互联互通、协同配合,强化风险评估,及时解决突发问题。三是要强化组织,确保实效。要通过强化学习培训、宣传推广和督导落实来提升民警网上服务能力和宣传推广工作,主动顺应“互联网+”时代服务管理新趋势。

冯自保同志代表公安厅党委向平台试运行表示祝贺,勉励银川市局要为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先行先试不断积累宝贵经验。他强调,宁夏“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是一项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是宁夏公安机关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献礼工程。在银川市开展试运行,是公安厅党委经过认真研究、统筹考虑做出的决定,公安厅党委对此寄予厚望。他要求银川市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试运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处理好平台试运行与大庆安保工作的关系,公安厅要全力做好技术保障和业务指导,坚决完成好此次试运行各项任务。

宁夏“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是一个集网上办事、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管理、网上互动和网上监督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安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平台设立户政、出入境、交管、消防、治安、禁毒、网安、科信8个警种办事大厅,及办事中心、查询中心、咨询中心、便民中心、投诉中心、帮助中心“六大中心”,涵盖户籍事项办理、出入境证件办理、交管车驾管业务办理等288项网上服务事项。同时,群众还能实时对公安机关进行咨询、投诉、信访和监督等,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试运行将从8月17日起至9月6日结束,银川市民可通过电脑网页版、“宁警通”微信公众号、“宁警通”手机APP、微信城市服务和支付宝城市服务5种途径登录平台,实名注册认证后,即可享受公安机关提供高效、方便、快捷的网上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