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6/2019-00241 发布日期:2019-08-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市局召开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安保维稳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市局召开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安保维稳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8月24日上午,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安保维稳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及局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吴琦东同志在市局领导张德军、陈梓、郑旭东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银川国际会展中心、阅海宾馆、宁夏国际会堂实地调研踏勘,现场听取警力部署、应急备勤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会上,市局安保办、指挥部、交巡警支队及金凤区分局分别就前一阶段工作进展、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吴琦东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和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拿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永争一流的使命感,坚决打赢打好中阿博览会安保维稳这场硬仗。一是始终把防范政治风险置于首位。坚持情报先行,实时汇总研判,快速落地核查;突出防范重点,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公开聚集等群体性案事件,全面落实7×24小时网上巡查管控机制,着力营造干净清朗的网络空间。二是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活动。要时刻绷紧反恐怖这根弦,坚决守住暴力恐怖案事件“零发生”的底线。强化涉恐要素管控,坚决做到“一人不漏、一刻不误、一控到底”;强化重点要害部位联勤警力部署,细化应急处置预案,着力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应急防范。三是全力以赴做好涉稳风险化解。要坚持“稳”字当头,紧紧依靠党委和政府,推动落实属地责任,全面落实排查预警、源头稳控、依法处置等各项措施,统筹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结合“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活动,深化矛盾纠纷摸排化解专项工作,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解决在当地、化解在最初。四是切实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要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安乱点和行业乱象整治,结合辖区和警种实际,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强化社会面防控,形成密集布防、重兵把守的高压震慑态势。全面启动环宁公安检查站查控勤务,切实筑牢“环宁”“环银”护城河;滚动排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物流寄递、危爆物品和监管场所安全隐患,跟进整改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稳定。五是严格队伍内部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战时纪律要求,带头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内部安全稳定。要落实从优待警,切实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和战时关爱工作措施,强化战时表彰奖励,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宣传、“送奖上门”等系列活动,为全警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加油鼓劲。六是统筹抓好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要对重点部位以及搜排爆安检等关键环节,实施多轮次踏勘、多层次演练,不断完善方案、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对重要活动安保工作核心环节、易漏问题以及工作细节反复沟通协调,实现工作责任和措施无缝衔接。警务督察部门要启动战时督察督导,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