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6/2020-00019 发布日期:2020-02-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1月26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部署会。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和局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自治区党委视频调度会、自治区政府常务会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疫情防控“五个凡是”“四个实行”“三个全面”“十条措施”等部署要求,明确细化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七项措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治理成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的检验。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警动员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充实完善市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实体化运行。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和公安厅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位。三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工作协作,分清任务要求和标准,狠抓执行落实。要加强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值守,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做好筛查检查、体温检测、强制隔离等措施。交警部门要针对春节尾声返银高峰实际,提前研究谋划、制定预案、做好应对;公交分局要加强出租车、网约车管理,密切关注并科学设置车次频次。食药环分局要积极主动工作,加强活禽市场、农贸市场等管理,坚决禁止活禽销售,严厉打击非法贩运、售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治安部门要按照市疫情普查组相关工作要求,迅速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基层派出所会同街道、社区,逐一入户开展疫情普查、体温测量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关停全市范围内各娱乐场所,快侦快破各类敏感案事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有序。市局防控办要制定完善各专班工作预案,各县(市)局、分局要根据实际制定相应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突工作预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即日起停止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要对标区市工作方案部署要求,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五要加强工作督导,严明战时纪律,对于畏缩不战、落实不力和妄议等造成影响的,督察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跟进、严肃查处。六要加强信息报送,要第一时间向市局党委上报关于疫情的相关重大紧急信息,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等问题。对于市局党委的指令和部署要求,要第一时间落地响应。七要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和表彰奖励,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关心关爱送到基层一线,加强对困难民警和家庭的支持帮扶。要加强战时保障,积极争取、主动对接,为基层一线民警配足防护装备,要加大培训力度,教育引导执勤民警树牢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警保部门要加大民警工作生活保障力度,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确保民警持续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对进入机关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杀菌,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