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24XE/2021-00132 发布日期:2021-12-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强调这些问题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强调这些问题

122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1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及《决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银川市十四届十三次全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上,付少刚、苏波同志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思想和知识含量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抓住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特别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绝对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鲜明政治导向,不断强化全警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统筹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银川公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庆祝建党百年重大时刻,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用实际行动把党代会既定的规划图变为施工图,为两个示范市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系统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央两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相结合,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要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银川公安最鲜明特质,坚决做到中央有号召、党政有部署、公安见行动,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深化平安建设。要立足民族地区政治安全风险和社会稳定规律,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着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预防警务理念,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坚决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的生命线。要依托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健全信息预警、危机管控的风险防控体系,提升预测预警预防和动态环境下的社会治安控制力。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持续深入抓好公共安全、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坚实的安全屏障。

——坚持人民至上,创新加强社会治理。要紧密结合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社区警务建设,运用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法,创建石榴籽警务室,推动赋予塞上枫桥警务品牌新的内涵和理念。要推动警格网格深度融合,大力弘扬平安文化,打造具有银川特色的平安建设工作亮点。要对家庭矛盾、婚恋纠纷高度重视,完善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化解机制,严防发生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要突出执法政治责任和依法履职责任,打造具有银川辨识度的法治营商环境。

——从严管党治警,建设过硬公安铁军。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强警。要策划筹备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首府公安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要结合《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进一步完善入警、立功、授奖、荣休、从警纪念等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增强警察职业吸引力和使命感、荣誉感,打造三能四特别首府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要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工作作风,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区市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情报预警、社会面管控和安全生产监管等各项工作,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举措,严防发生极端案事件。要按照部厅党委部署,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对党和国家大局的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上,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