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24XE/2022-00024 发布日期:2022-04-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平安文化建设座谈会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平安文化建设座谈会

近日,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主持召开平安文化建设座谈会,谋划当前工作重点,明确下步工作方向。

吴琦东强调,平安文化建设是“润物细无声”的基础性工程,对于推动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平安银川、法治银川建设具有深厚的文化支撑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民族地区政治安全风险和社会稳定规律,着眼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牢牢扭住社会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将平安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贯穿中心工作一体推进,让平安文化蔚然成风,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共同体”,擦亮具有银川辨识度的“平安银川”新名片。

吴琦东指出,平安文化建设是打基础、利长远的系统工程,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一是理清思路谋划平安文化。将平安文化建设作为深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明确“平安文化是什么”“要干什么”,严防因思路不清生搬硬套,增加基层负担,确保不跑偏、不机械,有序稳步推进。二是围绕中心嵌入平安文化。要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聚焦公安主责主业,把平安文化建设嵌入“打防管控服”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充分发挥平安文化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牵引作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矛盾不上交、风险不外溢、平安不出事。三是突出重点传播平安文化。要强化部门联动,撬动各方参与,构建多层次平安文化体系。创新思路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切实做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六个“常宣常讲”,把平安文化与传统文化、公序良俗有机融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推广,积聚向善向上正能量,春风化雨沁润民心。四是因地制宜打造平安文化。要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地域民情特点,突出平安文化融合性,找准结合点,打造各具特色的平安文化亮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建设,深度拓展“石榴籽”警务室成效,赋予民族地区平安文化新的内涵和理念。五是注重实效做好平安文化。要将压降发案和群众满意作为平安文化建设落脚点,扎实推进“零发案小区”“零发案校园”等创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平安文化建设红利惠及群众,推动平安文化建设成果转化为“平安银川”“法治银川”建设的新动能。

市局领导曹宁、杜勇,兴庆区分局、金凤区分局、办公室、政治部、治安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