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市公安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3-01-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 号)要求,现发布《银川市公安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期限为2022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银川市公安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市两会精神,按照全国及区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治理,持续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助力银川市“四个示范引领”建设。

1.主动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快手、抖音等政务新媒体,主动公开警务信息15773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1908条,政务微博10800条,政务微信1450条,其他新媒体1615条。

2.依申请公开。年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9件,去年收到9件,同比增长111.1%,均在20个工作日内接收、登记、转办并依法答复申请人。可以公开1件,占5.3%,征求第三方不同意公开4件,占21.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14件,占73.6%。均无复议、无诉讼。

3.政府信息管理。公开政府信息79条。其中,部门文件13条,建议提案12条,政策解读3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4条,其他信息27条。持续健全政务新媒体监管机制,坚持“三审三校”分级分类审核,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解决群众诉求1725件,政务微博、12345回复率100%。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规范新媒体平台建设,严格开设、关停审核,杜绝重复建设。优化整合功能相近的政务新媒体,平安银川政务微博关注量2189963个,平安银川v政务微信订阅数84763个。市本级40个政务新媒体帐号信息已全部报备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

5.监督保障。根据领导分工安排,分管副局长担任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统筹推进、跟踪问效。制定下发《银川市公安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机关整体绩效考评体系,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按时按规高效完成。本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社会评议,并针对指出的问题逐项核查、整改落实,2022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7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310

行政强制

201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9.441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9

0

0

0

0

0

19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4

0

0

0

0

0

4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4

0

0

0

0

0

14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9

0

0

0

0

0

19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银川市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效,但仍存在部分单位制发文件未标明公开属性或标明主动公开但未在正式下发后的20个工作日内申报政府网站公开,政务新媒体发布内容表述错误较多及依申请公开答复格式不规范等问题。

2023年,银川市公安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改进工作:一是强化政务新媒体平台监督检查。持续健全政务新媒体监管机制,管好用好政务新媒体平台,严格落实分级分类审核,确保每周更新,内容准确。二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答复更规范更高效。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确把握依申请公开各项规定,建立健全接收、办理、答复等流程,积极与申请人沟通,依法答复更加高效。三是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持续创新更灵活、更亲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根据《银川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政务公开常态化工作要求,全面推行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梳理完成情况,按时报送工作要点完成台账。结合工作实际,举办“爱民拥警·向人民报告”政府开放日活动。

2.本机关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本机关2022年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未超出一定数量或者频次范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下载,更多政府信息可登录网站 http://www.yinchuan.gov.cn 查阅。  

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9516915173传真:09516915164(请注明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政务公开)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