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程项目代建服务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7/2018-1637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程项目代理建设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2018-04-12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程项目代建局 发布日期:2018-04-12
名 称:关于迅速开展代建工程安全生产教育及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于迅速开展代建工程安全生产教育及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代建项目各施工、监理单位: 

   2018年4月2日上午9点10分,由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银川方圆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银川滨河新区长河大街地下管廊工程在瀚海街与元通路交叉口南侧进行管廊污水仓集水井的排水管维修焊接作业时由于驾驶人员陈某无证驾驶挖掘机,违章吊装管道操作不当,导致两名施工作业人机械性受伤,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的安全生产事故。为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实好各项目开(复)工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现就迅速开展代建工程安全生产教育及排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各施工、监理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严格落实好近期区、市、我局各项安全生产检查文件要求的基础上再次开展针对高支模、深基坑、起重机械、防火、防触电、脚手架工程等危险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排查以及工地落实“三宝”、“四口”、“五临边”的安全排查工作。 

  二是各施工、监理单位要结合此次安全事故开展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安全文化、安全理念和安全知识强效进驻工地再次组织对所有进场人员的岗前安全生产教育及安全生产技术培训,做到凡进场必教育,一人不差,同时要根据项目建设周期制定全过程的教育培训计划,确保施工各工种、各阶段安全生产教育常态化。 

  三是各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理责任。重点是履行安全审查、检查、巡查、验收的责任发现和制止代建项目施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此次安全生产排查及教育工作各单位必须落实责任人、落实计划措施、落实时间,建立好台账,消极应对,开展工作不力的施工、监理单位此次将给予严肃处理。 

    

    

    

                         

                                     银川市工程项目代理建设局 

                                          201848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魏震,555604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