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9/2019-0000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规划局 成文日期:2018-12-27
责任部门:银川市规划局 发布日期:2018-12-27
名 称:银川市规划管理局开展政务开放日(规划回头看)活动

银川市规划管理局开展政务开放日(规划回头看)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打造阳光政府12月28日银川市规划局开展了政务开放日(规划回头看)活动,邀请了自治区党代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30余人参加。活动安排了参观规划展示馆,介绍空间规划和其他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市规划局2018年工作总结以及互动交流等内容。通过本次活动市规划局广泛听取了市民对规划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达到了开门编规划的目的。

QQ截图20181228172551.jpg

一、依托规划展示馆,增强规划宣传度

在参观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的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宁夏及银川的建制沿革、城市演变以及历史文化,深切感受到了银川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城市魅力。同时,重点了解银川历史上三个重要阶段发展情况,对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有了深层次的理解。

IMG_2070.JPG

二、依托工作述职、提升公众参与度

    编研中心结合“规划回头看”活动,为大家介绍了银川市空间规划和其他规划编制的完成情况,讲解了我市在未来规划编制中的发展方向。市规划局党组书记杨真向大家汇报了2018年市规划局工作的完成情况,从亮点、重点和常规工作等5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全年工作完成情况,使大家对局系统的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

IMG_2134.JPG

三、依托活动交流、营造活动氛围

    在之后的互动提问环节,通过市规划局与受邀对象之间“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大家就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及规划编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规划局将以此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加快工作发展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提高规划管理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持续开展“规划回头看”活动,加大开门编规划的力度,让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银川市的规划管理工作中来,为作出科学的规划决策提供更多参考依据,推动银川城乡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