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5/2021-0002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土地储备局 成文日期:2021-04-20
责任部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20
名 称: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2021年工作安排

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2021年工作安排

    按照《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党办【2020】18号】)和《中共银川市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印发银川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2021年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局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习目标

加强本局年轻干部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强化担当使命,把理论学习作为工作之基、能力之本,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加快实现“一高三化”,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目标要求提供坚强保证。

二、参加对象

    银川市土地储备局40岁以下青年干部。

三、学习内容

1、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2、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

    3、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强化法律法规意识。全面学习与

本职岗位相关的法律法规,树立和增强青年干部的法律意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严于律己,守住“底线”、“红线”,要心存敬畏,不能突破。

4、深入学习业务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有针对性的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新方法,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重点解决新形势下的工作能力与土地储备工作不相适应的问题,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保障和促进全市土地储备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四、学习教育安排

1、抓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推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以党支部学习引领带动青年干部学学习,各科室督促青年干部完成自学任务,兴起学习热潮,激发工作干劲。

2、多载体开展实践检学。在学习之中,看一部红色教育片、瞻仰一次革命旧址、“脱贫攻坚精神的闽宁实践”践行初心使命教育、“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让学习“活起来”。

3、知行合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发动青年干部深入

基层,立足本职,促进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引导青年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值勤、爱国卫生等志愿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建立“三基本”工作法(摸清基本底数、把握基本政策、掌握基本规律),开展“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转作风转方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推行“三个一线”机制(一线谋发展、一线检视问题、一线推动落实)让“马上就办”和“大抓落实”成为工作主旋律,树立实干笃行新气象,推动银川发展上水平上台阶。

    五、学习要求

    1、压紧压实责任。成立本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团支部为单位,支部书记为组长负责牵头组织学习,局党支部书记每半年听取一次青年干部学习情况汇报。

    2、注重统筹结合。把青年理论学习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落实当前各项任务和本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要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新使命的实际行动。

3、确保学习实效。要切实体现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对学习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形式大于内容”等问题做到提前预判,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层层加码、不搞无实质内容的形式上的创新,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