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2/2021-0005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2021-08-18
责任部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8-18
名 称: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关于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总结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关于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总结

市爱卫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爱卫办、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健康宁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 33 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按照市爱卫办要求,市自然资源局系统开展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就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汇报如下:

一、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为切实抓好、抓实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市自然资源局制定《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第 33 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下发至各单位,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全面抓、抓落实,各单位负责人及全体职工配合抓、配合行动的工作格局,促进了活动稳步有序开展。

(一)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

局机关及各单位通过在办公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架、在LED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在局官网及下属单位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到社区及人员密集地发放宣传彩页和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在新时代继续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

(二)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

局机关及各单位通过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文明卫生知识的传播和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相结合,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多通风、用公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等良好生活习惯。从身边环境着手、从一言一行带头,发动职工齐动手、共参与,在全系统掀起一次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进一步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健康防线。

(三)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教

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市自然资源局于430日下午在局2号会议室邀请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宁夏站冯元主任为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了健康知识宣教讲座,讲座共30余人参加,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健康知识普及水平。同时指导局属各事业单位开展了大范围的宣传活动,不动产事务中心在大厅内以“我倡导 我行动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为主题,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宣传视频短片,让干部职工认识到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进、上下一心,广大群众积极履行健康第一责任的重要性;规划展示馆在展馆内开展了以爱国卫生主题宣传活动,搜集整理爱国卫生宣传资料,制作并在临展区设置宣传展板3张,印制讲文明、守绿色、重环保等各类宣传彩页3000份。讲解员在每日整点讲解和团队接待中在临展区进行爱国卫生月宣传讲解共46场次,并向参观市民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各单位结合爱国卫生日工作安排,到兴隆社区集中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陋习劝阻行动,针对社区内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扔烟蒂,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以增强社区居民文明卫生意识。在小广场、健身器材等人群密集区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社区宣传活动,引导周边小区居民树立共同参与环境整治、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垃圾分类思想意识。同时,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清理小区内枯枝落叶、烟头以及护栏、垃圾箱、电线杆等公共设施,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四)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开展局机关办公区域、展示馆各展厅及大厅服务窗口的办公区、楼内外等区域环境卫生每日清洁、通风及消毒工作,保持楼梯间、室内场所空气流通,加强展馆公共座椅、电梯扶手、触摸屏等公共区域公共设施及桌面、门把手、电话机、热水壶把手等办公室日常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消毒工作。为确保在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改变整体面貌,形成常态长效管理,营造舒适、优美、整洁的工作环境。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建立长效机制。对一些突出和易反弹的问题,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抓反复,反复抓,力求标本兼治,长效管理,营造更加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

2.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促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

3.继续加强管理,增强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服务意识、优化服务形象、提升服务质量、加强人性化服务。

4.积极总结经验,做好对外宣传交流工作,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参与爱国卫生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