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2022-0025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2022-03-29
责任部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29
名 称: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健康银川建设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健康银川建设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银川市健康银川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贵办《关于报送健康银川建设第一季度工作总结的通知》收悉,我局按照《银川市健康银川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认真梳理工作任务,现将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配合完成统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体育设施专项规划编制情况

一是推进《银川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按照市规委会会议有关意见建议修改完善规划内容。规划坚持打造韧性城市理念,推进健康银川建设。规划相关重点内容有:明确防灾减灾分区、明确防洪治涝体系和防洪工程措施;统筹消防应急体系、抗震避难体系;落实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要求,结合防护绿地适当增加游憩节点,完善蓝绿开敞空间和基础设施体系;明确通风廊道和城市绿线等结构性“四线”并提出管控要求;新增规划广场用地,留足城市景观绿化和游憩活动空间,提升空间连通性和交通可达性等。二是积极对接市卫健委、教育局、民政局等部门和园区,完善规划有关公共空间和公共服务功能等内容,着力营造健康、舒适、便利的人居环境,为打造健康银川奠定基础。三是督促市体育局加快推进《银川市中心城区体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1—2035)》编制工作,目前体育局已完成招标工作,正在开展规划前期调研和资料收集等。

二、森林覆盖率指标落实情况

一是制定印发了《银川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银党办﹝2022﹞3号),基本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林长体系,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建立林地草原审批占用备案制度,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定期向我局报送林木采伐许可办理、林地草原征占用审批情况,坚持林地草原用途管控,严格控制林地和草原转为建设用地。三是广泛开展宣传,结合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工作,在光明广场开展“3.12植树节”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和生态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特此报告。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3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吴昊,5556055,1370958190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