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MB1722902E/2022-0003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2022-04-18
责任部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18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第 34 个 “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第 34 个 “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国发〔2020〕15号)《关于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意见》(全爱卫发〔2021〕4号)精神,持续开展好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根据银川市爱卫办《关于印发银川市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制定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第34 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请各科室、单位按照实施方案,有序开展爱国卫生月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第 34 爱国卫生月

动实施方案》

2.《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

3.34个“爱国卫生月”海报

4.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海报

附件1: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第 34 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2022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根据市爱卫办《关于印发银川市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制定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二、工作目标

通过全方位的科普宣传和主题活动,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绿色环保观念;形成全民动员、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构建起共治共享、群防群控的社会治理体系;从源头上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健康银川建设,为迎接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三、领导小组

组  长:刘红炬

成  员:石宁运、乾、杨振宁、杨伟、吴霞、孙玉国、梁东、倪炜、郭瑾、张风红、何惠勇、王筱平、吴中梅、邢明宇、邸世杰

四、活动内容

(一)做好齐抓共治,让绿色家园环境更加整洁靓丽

各单位结合已印发的《关于开展银川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爱国卫生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每周五开展“爱国卫生日”活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工作难点问题,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活动,曝光不文明不卫生的生活习惯,全面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掀起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新高潮。

(二)弘扬时代新风,让文明健康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持续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见附件2)为主要内容,依托融媒体直播、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平台,开展文明健康科普知识进村镇、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等“六进”活动。持续强化群众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认识。

(三)引领生活时尚,让低碳环保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各单位要持续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活动,深化“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行动,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带动身边人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紧迫性,统筹安排部署,广泛发动职工齐动手、共参与,在全系统掀起一次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进一步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健康防线。

2.强化责任落实。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3.及时总结经验。各单位要及时总结“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情况,提炼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并将活动书面总结、活动图片于4月29日前报局办公室(联系人:吴昊 ,电话:5556055)。为配合做好本次活动,全国爱卫办印发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附件 2)、第34个“爱国卫生月”海报(附件 3)、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海报(附件4)等材料,请各单位自行下载、印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