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概况信息>直属单位

索 引 号:11640100MB1722902E/2021-00104 发布日期:2021-12-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银西生态防护林管护中心
名 称:银川市银西生态防护林管护中心机构职能

银川市银西生态防护林管护中心机构职能

一、 基本情况

单位全称:银川市银西生态防护林管护中心

    单位性质: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单位级别:正科级

主要负责人:张风红

办公电话:0951-2075822

机构设置:内设机构3个和中心党支部

办公时间:正常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办公地址:银川市西夏区军区西门新小线零公里处

二、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林业建设的总体规划和银川市生态防护林建设的总体规划,组织实施项目区内防护林建设总体和分期规划,提出项目区林地利用年度计划建设;承担项目区内林地及宜林地的开发利用和维护。

(二)依据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订项目区内林地管护规范并组织实施;跟踪各单位林地资源管理和利用等方面的情况。

(三)依据国家、自治区有关林业法规的规定,做好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组织推广生态防护林建设的新技术、新品种,提高生态防护林建设科技水平。

(四)根据银川市全民义务植树安排,编制项目区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计划,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指导、协调、验收全民义务植树工作。

(五)完成银川市自然资源局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 负责协调和督办单位日常工作;负责单位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信息安全、保密、党建、扶贫、政务公开、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综合性工作。负责日常资金结算、记账、报账;负责编制年度预决算;负责会计档案管理等财务管理工作;负责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

(二)林业建设科 组织实施项目区内防护林建设总体和分期规划,提出项目区 林地利用年度计划建设;依据国家、自治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项目区内林地管护规范;组织推广生态防护林建设的新技术、新品种;负责项目区建设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项目区内森林防火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项目区内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在项目区内开展林业建设与管理相关政策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

(三)林业管理科 根据林地管护规范,实施林地日常管护;有计划地进行外业踏勘和调查,负责项目区内基础数据的调查汇总和分析工作;负责项目区内林业病虫害、鼠害的预测、预报、预防和防治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