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9/2017-21421 发布日期:2017-09-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规划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规划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31号"关于利用建发大阅城商业聚集优势尽快开发周边商业地块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31号"关于利用建发大阅城商业聚集优势尽快开发周边商业地块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3—31号提案的答复

杨志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利用建发大阅城商业聚集优势尽快开发周边商业地块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规划管理局承办。我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了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规划处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7月24日电话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区域定位

建发大阅城项目位于金凤区东北部,正源北街以东、悦欣路以北、阅福路以南,占地面积约222亩,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宾馆、写字楼、公寓、大商业街。按照《银川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建发大阅城位于金凤生活及旅游休闲度假综合北组团内,该组团重点发展综合居住、企业总部办公及旅游休闲度假服务职能,并逐步向北进行拓展。

二、开展工作及建议

1.规划搬迁大阅城南侧加油加气站

大阅城项目南侧现有煤气公司正源北街加气站和银新油品加油加气站两个项目,且已建成投入使用一些年份。2015年1月,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金凤区政府提出,由于银新油品及煤气公司加气站建设时间较早,其建筑风格、色彩等与周边区域已不相协调,影响到区域发展的整体形象,建议将其进行搬迁,并对搬迁后用地进行统一规划建设,提升该片区功能及景观。

我局高度重视此事,并多次会同金凤区政府就此事与银新油品公司及煤气公司详细洽谈,最终确定在正源北街东侧、规划8号路北侧规划18亩用地作为银新油品置换用地,具体用地面积及方式由市国土部门确定。在金凤区北部大连路以北、凤凰街以东、规划路以西区域规划5亩用地作为煤气公司置换用地。

2.统一规划大阅城周边区域

考虑到大阅城现状及周边建设情况,我局建议煤气公司正源北街加气站和银新油品加油加气站迁建后用地作为城市广场及街头公园等城市开放空间进行建设,提升大阅城环境品质,完善其周边配套设施。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大阅城商业聚集优势,带动周边商业发展,建议充分利用上述街头游园的地下空间进行商业开发,并与大阅城现状商业业态形成一体化发展,打造集美食、文化、观光等功能为一体新型综合商业体。

联系人及电话:陈  睿     5556068

                            银川市规划管理局

                             2017年7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