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9/2017-21435 发布日期:2017-09-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规划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规划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59号"关于打通银川市河东飞机场周边通道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59号"关于打通银川市河东飞机场周边通道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3—59号提案的答复

唐晓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通银川市河东飞机场周边通道的提案收悉。我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召开会议研究,指定由沈乐尧负责办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提案指出:随着滨河黄河大桥、永宁黄河大桥的相继通车,河东机场周边已形成灵武至保税区、永宁至保税区、滨河新区至保税区的快速通道。但是目前这些快速通道都无法直接进入河东机场,必须绕道吴灵青高速才能进入飞机场,给老百姓造成诸多不便。具体建议:有关部门以人为本,拿出打通飞机场周边通道的可行性方案,切实提高快速交通的效率,整体提升美丽银川的好形象。

二、办理情况

本提案由市规划局、发改委、交通局共同承办。

在规划层面,由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有限公司编制的《银川国际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规划方案》已获自治区人民政府审批通过,方案分3个圈层打造银川国际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借助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三期扩建、机场周边路网改造、银西铁路即将开工建设的契机,统筹推进机场航空配套区、银川综合保税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等功能分区建设,与滨河新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组团发展,形成占地总面积49平方公里的航空港经济区。目前,自治区发改委正在制定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设计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协调自治区交通部门等研究细化机场周边交通组织方案,实现机场、银西高铁、城铁、公交和社会车辆为一体的快捷换乘。

关于打通飞机场周边通道,2016自治区发改委牵头组织编制了《银川航空港区域协调规划》,该协调规划重点针对包括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滨河新区、银川综合保税区等园区在内的银川航空港区域内的产业、用地及交通进行了研究。在综合交通方面,规划明确了完善快速交通系统,构建规划区内至银川市中心城区、灵武市及周边区县的不同等级、高速、高效的交通体系。依托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引入银西高速铁路,滨宁线机场支线。银西高铁连接银川中心城区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银川城际轨道(市域快线滨宁线)连接银川滨河新区、银川中心城区、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银川综合保税区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公路系统由银昆高速公路、滨河大道、东临路(三纵)和青银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公路、永宁黄河大桥连接线(三横)组成,从而实现“航空—铁路—公路”联运的立体交通体系(详见附件)。

待这些规划具体实施后,将会大力缓解机场高速高峰时期的拥堵状况,让市民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附件:1.银川航空港区域协调规划(2016—2030)区域

        交通系统分析图

      2.银川航空港区域协调规划(2016—2030)城市

        道路系统规划图

联系人及电话:沈乐尧   5556094  18161598548

银川市规划管理局

                            2017年8月18日

附件1

附件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