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9/2018-76168 发布日期:2018-09-06
发布机构: 银川市规划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规划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1号“关于授权宁东基地享有规划管理事权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1号“关于授权宁东基地享有规划管理事权的建议”的答复

 

田彦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授权宁东基地享有规划管理事权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规划管理局主办。银川市规划管理局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4月20日召开提案议案交办会研究通过指定由王小娟负责办理落实7约见了代表,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朱海滨副秘书长和沈爱红局长审核同意,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开发区、国家重要的大型煤炭生产基地、“西电东送”火电基地、煤化工产业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区,是宁夏煤、水、土等资源的核心地带和富聚区,为宁夏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1年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在《关于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机构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宁编发[2011]11号)中明确: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地级市一级经济管理权和社会事务管理权,权享有部分自治区级经济管理权限,对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实行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筹建设协调管理党工委管委会设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监察室)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土地局、社会事务局、财政审计局、环境保护局”。据此,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规划建设土地局负责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规划管理相关工作。

2017年住建部在审核开发区名录时提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规划管理体制不符合规定,园区规划管理应纳入所在城市人民政府城市规划管理部门集中统一管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此整改意见反馈给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按照住建部整改意见,您建议:银川市在宁东基地管委会战略规划局加挂银川市规划管理局宁东分局牌子,将宁东基地核心区纳入银川市规划管理部门统一管理,启用“银川市规划管理局宁东分局”印章,宁东基地核心区规划管理工作由战略规划局全权负责。

我局建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十一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城乡规划管理工作”。宁东基地位于灵武市,目前,灵武市国土资源局负责灵武市行政区域内的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结合自治区住建厅向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反馈的整改意见,建议协调灵武市,在宁东基地管委会规划建设土地局加挂灵武市国土资源局宁东分局牌子,将宁东基地核心区纳入灵武市规划管理部门统一管理。

针对宁东的城乡规划管理工作,银川市规划管理局将在规划编制、规划审批及跟踪监察等方面积极主动进行沟通,加强协作,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城乡规划管理工作做好服务。

 

    联系人及电话王小娟    5556075

 

 

 

                           银川市规划管理局

                             201871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