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9/2018-76183 发布日期:2018-09-06
发布机构: 银川市规划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规划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77号“关于打通丰庆西路至正源北街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77号“关于打通丰庆西路至正源北街的提案”的答复

 

钱瑞、杨文、恩建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通丰庆西路至正源北街》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规划局承办。市规划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2018年4月20日召开会议研究通过,指定市政科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8年5月10日约见了委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朱海滨副秘书长沈爱红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具体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丰庆路是贺兰县东西方向一条重要的交通运输主干道,作为贺兰县“六横十纵”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宁夏生态示范园区货运主干道路,对加快推进贺兰县与银川市同城化步伐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该路东至滨河大道,西至虹桥路功达建业饭店为城市主干道路,但金凤区辖区内沿丰庆沟向西延伸仅有一条宽7米的沥青路连接银川市正源北街。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贺兰县与银川市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有贺兰县通往正源街的车辆均选择从该路通行,导致现有丰庆路通行压力越来越大,堵车严重。丰庆路唐徕渠以东段现状宽度为32米,建议将丰庆路(唐徕渠至正源北街)现状7米宽道路,按一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路基宽32米,双向4车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路灯工程、排水工程以及人行道。

二、规划情况

按照城市总体规划,现状丰庆路不属城市规划路,该道路北侧为规划阅海路、南侧为规划哈尔滨路,两条规划路均与唐徕渠东侧贺兰德胜片区道路相连通,道路规划红线宽度均为60米,目前两条规划路正源街以西段正在建设。正源街以西现状丰庆路道路用地已按照规划调整为建设用地,不再承担原有县道功能。随着今后正源街以东区域的发展建设,阅海路及哈尔滨路继续向东延伸与贺兰德胜片区道路连通后,形成主干路网,现状丰庆路将调整为建设用地。

三、目前开展的工作

经与市交通局联系,现状丰庆路暂时承担着京藏高速改扩建部分标段砂石料运输任务,当前由于规划的哈尔滨路和阅海路尚未建成,为保障群众便捷出行,市交通局待京藏高速改扩建砂石料运输结束后,将启动丰庆路(正源街至贺兰县界段)大修改造工作。改造完成后,可有效提升该条道路行车舒适性,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市本级2018年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且已委托宁夏博亚特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建设方案,已报行政审批局待批。


联系人及电话:李楠,5556077


银川市规划管理局

2018年7月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