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2021-00212 发布日期:2021-03-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林草管理科
名 称:“好枸杞 银川造” 2021银川市枸杞产业产品推介会开幕

“好枸杞 银川造” 2021银川市枸杞产业产品推介会开幕

为落实自治区九大产业发展规划,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再造银川市枸杞产业新优势,321日,“好枸杞,银川造”2021银川枸杞产业产品展示推介会拉开帷幕。自治区文旅厅、市场监管厅、商务厅、林草局、工信厅相关领导,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科、副市长雍辉出席此次会议,银川市委宣传部、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等11家单位,银川市经开区管委会、贺兰工业园管委会、新闻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及宁夏枸杞协会领导,银川、中宁、吴忠37家相关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会上,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自新、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雍辉先后致辞,简要介绍了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府为宁夏枸杞产业发展给予的全面指导和政策支持,以及银川市在枸杞产业科技研发、精深加工、文化宣传等方面的重要性。随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对招商环境进行了推介,并与部分枸杞骨干企业、采购平台进行了现场签约。同日下午,银川枸杞产业企业沙龙对部分企业进行推介,并围绕“如何从枸杞的搬运工向高附加值枸杞产品转变”这一主题,就银川枸杞品牌发展、推广进行沙龙式论坛,共同为银川市枸杞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带来新动能。

下一步,银川市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推动现代枸杞产业等九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全面发挥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进一步明确银川枸杞产业产品的发展定位,明确各园区、龙头企业的主攻方向,充分发挥区位、科研等优势,提升产品质量,叠加品牌价值,厚植文化底蕴,助力枸杞深加工企业聚集优势不断放大,产业规模和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推动枸杞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在全区现代枸杞产业向种植规模化、管理规范化、质量标准化、市场品牌化和形态一体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推介会共吸引广东《南方日报》、江苏南京广电新媒体等6家国内知名媒体进行深度报道和直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