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2/2021-00025 发布日期:2021-04-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林草科
名 称:银川市召开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五次推进会

银川市召开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五次推进会

202141日,银川市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五次推进会。市政协主席、枸杞产业包抓领导小组组长马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包抓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西夏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崔波主席、董玲副主任在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二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抢抓“两个机遇”,狠抓“四个落实”,全面谋划“十四五”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在“六大工程”上下真功见实效,推动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招商引资方案、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西夏区人民政府关于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各工作组和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枸杞产业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沟通交流和相互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促进枸杞产业持续良好发展。一是紧紧围绕银川市枸杞产业“龙头强杞”的战略部署,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带动其他产业齐头并进;持续放大“一会一展一活动”工作成果,以枸杞产业产品展示推介会为抓手,倒逼企业开发新产品,抓好签约项目落地,做实枸杞意向性合约,推动枸杞深加工企业聚集优势不断放大,产业规模和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持续做好枸杞产品分级及质量检验检测等方面培训工作,做好“枸杞宴”菜品研发,丰富枸杞菜品品类,推动餐饮行业菜品创新,将氛围营造、文化创意融入枸杞宴推进工作,形成富有特色的枸杞文化,打造宁夏餐饮业的“金字招牌”。二是各部门要履行职责,支持西夏区田园综合体建设,围绕国家、自治区、银川市政策扶持方向,加大研究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助力银川市枸杞产业做大做强,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三是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制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进一步扩大银川市产业集群优势,积极推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