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7-0441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7-05-26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7-05-26
名 称:关于切实做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全市工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关于切实做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全市工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为切实做好近期全市工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结合《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宁安办﹝2017﹞54号)、《银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银安办发〔2017〕36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银川市作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举办地,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认真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认真做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辖区工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研究部署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辖区工业安全生产工作,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大力度切实解决,对以往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问题未整改完成的要督促有关企业抓紧整改到位;二要立即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特别对本辖区存在的重大危险源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对以往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治措施要逐项落实;三要层层落实党政领导职责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职责,加大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力度,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和教育,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要严厉处罚;四要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重特大事故和险情做好应急救援预案,落实救援职责,确保救援物资充足和救援措施得力。

二、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两会”期间辖区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分析本辖区工业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狠抓责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三、切实做好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一)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夏季气温不断上升,火灾隐患增多。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组织力量,加强辖区工业消防安全检查和督查,突出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单位,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防火措施。加强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检查,认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二)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针对工业领域高风险部位和环节,以民爆、有色、冶金、化工等重点行业为重点,切实加强安全监管。要由领导带队,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查找辖区内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

(三)加强工业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检查。主要包括辖区内工业在建项目报批和备案是否合规、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是否落实、事故应急预案是否编制并演练、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施工现场安全防控是否到位等内容。

四、加强值班工作,做好各种防范准备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及前后,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对领导带班、安全调度和值班、事故救援等工作做好充分安排,并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主要负责人要在会议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5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